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拉加德对希腊债务置换计划获高参与率表示称赞

拉加德对希腊债务置换计划获高参与率表示称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0日09:49分类:希腊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9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9日发表声明,对希腊债务置换计划获得较高私人债权人参与率表示称赞。

拉加德在声明中说,这是减少希腊中期内融资需求和提高财政可持续性的重要步骤,也是确保希腊走向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的关键环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初步定于3月15日开会,商讨第二轮救助希腊计划的细节。

希腊政府9日宣布,在受希腊法律管辖的1770亿欧元(约合2343亿美元)债券中,约1520亿欧元(约合2010亿美元)债券的私人持有者表示将参与债务置换计划,参与率为85.8%。如果希腊政府接下来启动“集体行动条款”,强迫剩余债权人也参与债务置换计划,那么参与率有望达到95.7%。

债务置换计划是第二轮救助希腊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这一计划,希腊国债的私人持有者将接受53.5%的账面损失,实际损失约为75%。该计划的成功是启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救援方参与的第二轮救助计划的先决条件,也可以帮助希腊避免出现债务无序违约。(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