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将同阿盟在中东问题上进行建设性合作

俄罗斯将同阿盟在中东问题上进行建设性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8日08:21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贝鲁特3月7日电(记者刘顺)俄罗斯驻黎巴嫩大使亚历山大7日在贝鲁特表示,俄罗斯将同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在和平解决中东北非地区的冲突方面进行建设性合作。

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亚历山大当天同黎巴嫩外长曼苏尔举行会晤,双方就定于本月10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召开的俄罗斯和阿盟国家外长会议将要讨论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亚历山大在会晤后对媒体发表谈话说,此次俄罗斯和阿盟外长会议的首要议题是叙利亚局势,将要求各方必须尽快停止暴力,无条件举行对话。他认为,应当采取与阿盟去年11月2日提出的倡议相连贯的立场。

亚历山大指出,目前,不能忽视在叙利亚公投中支持新宪法的叙利亚人的声音。他表示,俄罗斯支持联合国秘书长特使安南的使命,并致力于改善叙利亚的人道主义状况。俄方将在开罗会议上同阿盟成员国就这些问题交换意见。(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