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日内瓦车展首发车侧重技术成熟的量产车型

日内瓦车展首发车侧重技术成熟的量产车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7日16:2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日内瓦3月7日电(记者王昭)第82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6日在日内瓦Palexpo展览馆向媒体开放,本届车展有108款全球首发车、32款欧洲首发车面世,各大厂商针对不同使用人群推出不同车型,其中不乏技术成熟的可量产车型,新车型市场化潜力可观。

本届车展总经理安德烈·埃夫蒂说,日内瓦车展并非全球最大规模的车展,却是全球汽车生产厂商推广产品、展示自身形象的最佳平台。

豪华车:更坚强的"心"

无论什么规模的车展,豪华汽车的展台前永远吸引了最多的观众。本届车展上,豪华汽车厂商在高性能运动型汽车上纷纷采用最新高效动力技术。2013款梅赛德斯-奔驰SL63AMG轿车使用轻质金属铝材、高强度钢及碳纤维作车身材料,配备动力更强、但更高效的燃油直喷双增压5.5升V8发动机,最新7速变速箱提供4种模式可供不同驾驶状况下切换,这款车比其前代车型节油30%。预计售价在21.1万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0.92瑞郎),今年5月即将面世。宝马公司也推出了最新的第三代M6轿车,使用一台4.4升燃油直喷双增压V8发动机,百公里油耗9.9升,仅相当于目前的一辆1.6升普通家用轿车。

专门生产跑车的意大利布加迪公司将原有SUPER SPORT和GRAND SPORT两款跑车升级为GRAND SUPER SPORT跑车,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0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2.6秒,时速可达每小时415公里,这款跑车也是日内瓦车展上速度最快的汽车。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