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2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

英国2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2日09:10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3月1日电(记者张越男 姜鲁榕)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经济研究公司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1.2,低于1月份的52.1。

由于市场担心伊朗将遭西方国家石油禁运和贸易制裁,北海布伦特石油价格在2月份上涨了10%,至每桶125美元,达到10个月以来的高点。石油价格高企导致企业进货价格飙升,有数据显示,上个月企业进货成本涨速为19年来最高。

经济学家普遍预期英国今年第一季度不会再次萎缩。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缩水0.2%,制造业收缩了将近1%。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此前表示,英国经济今年将会曲折前进,到年底时经济增长应比年初时强劲。

马基特经济学家鲍勃·多布森说:“如果原油等价格继续走高,而市场需求持续低迷,经济和就业的增长将变得越来越难。”(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