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或推2万亿美元全球救助基金

G20或推2万亿美元全球救助基金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28日07:49

核心提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包括现有资金和新资金在内,G20成员国可能正商议建立一个总额为2万亿美元的援助基金,以防止欧债危机蔓延,护航全球经济复苏。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6日在墨西哥闭幕,会后发表的公报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改革应尽快落实,以确保IMF具备充足资源;欧元区则应加强防火墙建设,加快结构改革。公报指出,欧洲必须扩大自身应对欧债危机的救助资金规模,这是IMF增资的重要前提条件。此次会议决定,将IMF增资的讨论推迟至4月底。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包括现有资金和新资金在内,G20成员国可能正商议建立一个总额为2万亿美元的援助基金,以防止欧债危机蔓延,护航全球经济复苏。

部分经济体已然企稳

G20轮值主席国墨西哥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梅亚德在出席会议闭幕新闻发布会时说,欧元区一些国家已经决定采取必要的金融改革措施和协调行动以应对债务危机,这种努力的积极效果已经开始显现。由此,他对世界经济未来前景表示乐观。

梅亚德强调说,尽管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同样遭受欧美债务危机严重冲击,但它们的抗冲击能力和经济复苏速度普遍好于工业发达国家。

欧盟轮值主席国丹麦副首相兼内政大臣和经济大臣韦斯塔格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国家,比如希腊,已经开始采取复苏经济的行动。她表示,此次G20会议已就尽快加强全球防火墙建设达成了广泛共识。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则指出,爱尔兰、葡萄牙等一些受到债务危机重创的欧洲国家已经开始实行金融结构改革,经济已经开始回到复苏的道路。他说,欧洲已经采取了决定性的行动,最近的统计数据表明,所采取的行动开始取得稳定经济的效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