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两家中小银行倒闭

美国两家中小银行倒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27日10:51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王宗凯)美国佐治亚州的佐治亚中央银行(Central Bank of Georgia)和明尼苏达州的美国家庭储蓄银行(Home Savings of America)24日被银行监管部门关闭。

在与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达成协议后,佐治亚州的阿梅里斯银行(Ameris Bank)将接管佐治亚中央银行。由于没有银行愿意接管美国家庭储蓄银行,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将负责赔偿这家银行储户的存款损失。

截至2011年12月31日,佐治亚中央银行的总资产约为2.789亿美元,存款总额约为2.666亿美元;美国家庭储蓄银行的总资产约为4.341亿美元,存款总额约为4.322亿美元。

算上这两家银行,今年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承保的银行中共有11家倒闭。根据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公布的数据,2010年全美共有157家银行宣布破产,为1992年以来美国银行破产数量最多的一年。不过,2011年全美银行破产数量降至92家。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成立于1933年,为全美7437家银行提供储蓄担保,旨在重塑公众对美国银行系统的信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