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南非2012财年预算首次突破万亿兰特

南非2012财年预算首次突破万亿兰特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3日07:46

新华08网约翰内斯堡2月22日电(记者聂云)南非财政部长普拉温·戈尔丹22日在议会上公布了2012财年预算,总额为1.06万亿兰特(约合1377亿美元),这是南非财政预算首次突破万亿兰特。

戈尔丹表示,在该预算中,大约6157亿兰特(约合800亿美元)用于社会服务,包括公共卫生、教育、住房、水电等,将直接惠及全国5000多万人口中的三分之一左右。其中,扩大基础设施投资是新预算优先考虑的一项内容。

戈尔丹说,在全球经济不稳定的形势下,增加预算是为了促进投资,加快经济发展,减少贫穷和社会不平等。

戈尔丹表示,南非财政状况良好,新财年预算赤字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6%。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今年经济增长预计为5.5%。他预计,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将成为亚洲之后世界第二个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