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加坡财政预算案削减外劳配额

新加坡财政预算案削减外劳配额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0日13:54

新华08网新加坡2月20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和人力部长尚达曼17日在国会发表去年国会选举以来的第一份财政预算案,宣布削减各行业外国劳工配额,同时采取措施促进生产力提升,长远目标是每年提升生产力2%至3%。

尚达曼宣布,制造业企业的外国劳工比例上限从65%降至60%,服务业企业的外国劳工比例上限则从50%调降至45%。此外,所有行业持S准证的中等技术水平的工人比例上限将从25%降至20%。

企业新增雇员人数从今年7月起开始受新政策的限制,而现有外国劳工则将从2014年起受到限制。据估计,将有约500家制造业企业和8500家服务业企业受到新政的影响。

作为高度开放的城市经济体,新加坡对外籍劳工的依赖度很高,建筑业、餐饮服务以及家政服务等行业更是主要依靠外籍劳工。不过,外籍劳工和外来专业技术人员人数近年来迅速增加,也给本地人带来竞争压力,并对交通等公共设施造成一定压力。去年的国会选举中,外籍劳工政策成为选民议论的热点之一,新加坡政府在选举后已表示将收紧外籍劳工政策。从去年选举以来,政府已两次提高对各种工作准证的最低月薪和人员素质要求。

尚达曼说,目前新加坡处于充分就业状态,而经济增长将放缓,因此是减少对外劳依赖的适当时机。过去两年,新加坡的外国劳工人数平均每年增长约7.5%,目前外国劳工约占新加坡劳动力总数的三分之一。"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减缓外籍劳动力的增长。"

尚达曼同时宣布了一系列鼓励企业雇用本地人的措施,包括对企业雇佣50岁以上年长工人给予补贴,采取措施鼓励低收入人群提高技能。他表示,新加坡政府的长远目标是让生产力每年提高2%至3%。

新的财政预算案还包括一系列在教育、卫生和其他社会福利等领域帮助民众的措施,另外也将在外来5年投入11亿新加坡元(约合8.8亿美元)以增加公交车数量。(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