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提议中止向匈牙利发放援助资金

欧盟提议中止向匈牙利发放援助资金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2日21:38

新华08网布鲁塞尔2月22日电(记者张正富)由于匈牙利政府迟迟未能采取削减财政赤字的措施,欧盟委员会22日提议将于2013年中止向匈牙利发放总额为4.95亿欧元(约合6.55亿美元)的发展援助资金。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发布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欧盟委员会已屡次向匈牙利发出警告,并敦促其尽快采取措施削减财政赤字,但匈牙利政府一直未能采取恰当措施。”

这份声明援引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的话说:“今天的这一决定不应被视为一种惩罚,而是一种用来推动采取措施的激励手段……在该提议生效前,匈牙利政府必须采取行动。如果及时采取措施,提议将被取消。”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匈牙利从2004年加入欧盟到2010年间,财政赤字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始终处在欧盟设定的3%的警戒线以上。虽然2011年该国的这一比例降到3%以下,但欧盟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一次性措施”,匈牙利政府并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匈牙利经济部国务秘书佐尔坦·切福尔沃伊上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中止向匈牙利发放援助资金是“完全不可能的”。他说,匈牙利有能力在2012年和2013年达到欧盟设定的标准,如果欧盟委员担心匈牙利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匈牙利政府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欧盟委员会此项提议的生效需要得到欧盟其他26个成员国的批准。这也是欧盟委员会历史上首次因财政赤字过高问题提议中止向其成员国发放用于援助较贫穷欧盟国家的援助资金。

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以及本国经济政策影响,匈牙利经济形势近几个月以来持续恶化,融资难度不断加大。最近,匈牙利政府正努力启动同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谈判以获取救助贷款。(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