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驻美大使韩德洙请辞

韩国驻美大使韩德洙请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6日19:43分类:韩国

新华08网电 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16日说,韩国驻美国大使韩德洙当天辞职。

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炳珶告诉媒体记者,韩德洙16日早晨在首都首尔向总统李明博递交辞呈,定于17日返回美国处理离任交接事宜。

韩德洙现年63岁,从政经历丰富,2009年2月出任驻美大使前担任过财政经济部长官和国务总理。

外界对韩德洙突然辞职颇感意外。一些政治人士先前认为,他可能会担任大使至明年初李明博总统任期结束。

被问及韩德洙的辞职原因,赵炳珶回答:“就他递交辞呈的原因,我无可奉告。”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总统府高级官员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韩德洙提出辞职是因为自认已完成作为驻美大使的使命。韩德洙先前私下表态,会在韩美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获得双方批准后辞职。

这名官员说,总统府已经着手物色韩德洙的继任者,潜在人选包括总统府外交安保秘书千英宇和前韩国贸易协会会长司空一。(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