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访问巴基斯坦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访问巴基斯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16日18:2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08网伊斯兰堡2月16日电(记者贾瀚龙 张琪)巴基斯坦官员16日说,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当天率代表团抵达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

这是自去年9月阿富汗政府首席和谈代表、前总统拉巴尼遇刺以来卡尔扎伊首次访问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两国关系因拉巴尼遇刺而一度陷入低谷,卡尔扎伊此行标志着两国开始恢复高层接触。

访问期间,卡尔扎伊将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总理吉拉尼举行会谈。他还将出席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伊朗三国领导人峰会。峰会将重点探讨经济问题,峰会结束后三国将发表联合公报。

拉巴尼去年9月遇刺后,阿富汗方面指责巴基斯坦与拉巴尼遇刺有牵连,称巴基斯坦为塔利班提供庇护。但阿富汗的这一指责遭到巴方否认。遇刺案导致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三边峰会无法在去年11月按期举行。(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