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公布两宗疯牛病例 即日暂停对华牛肉出口

新华财经圣保罗9月4日电(记者罗婧婧 陈威华)巴西农业、畜牧业与食品供应部4日发布公告,确认该国发现两宗非典型性疯牛病例,即日暂停对华牛肉出口。

基于与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15年签署的一项卫生协议,巴西农业部决定自4日起立即暂停对华牛肉出口,直至中国有关部门完成对这两宗病例相关信息的评估。

2019年,在巴西发现一宗疯牛病例后,中国曾一度暂停进口巴西牛肉。

在发现疑似疯牛病例的消息公布后,巴西冷冻行业企业协会在一份公告中对可能出现的对华牛肉出口暂停表示担忧。近日,由于疑似出现疯牛病例的新闻和9月7日国庆日的临近,巴西冷冻行业商业活动已经出现放缓迹象,牛肉市场价格也出现小幅下滑。

中国是巴西牛肉的最大出口市场。巴西冷冻行业企业协会今年7月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巴西牛肉出口量为88万吨,创汇40.84亿美元;其中向中国出口51.9万吨,实现销售额24.12亿美元,对华出口量和销售额均占总量的60%左右。

巴西政府已正式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这两宗病例。

公告显示,两起病例分别发生在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贝洛奥里藏特市,以及西部马托格罗索州的北新卡纳昂市。相关牧场已被隔离。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