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度降至疫情以来最低值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15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2.6万人至36万人,再次创下2020年3月14日一周以来最低值。

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一周,波动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减少1.45万人至38.25万人。

同时,截至7月3日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24.1万人,环比下降了1.26万人,是2020年3月21日一周来最低水平。反映投保人员中正接受失业救济人数占比的投保失业率为2.4%,环比持平。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新冠病毒感染率下降,经济正在快速扩张。在这一背景下,企业对招聘员工的需求正在增强。与此同时,更多人接种疫苗让越来越多劳动力回归岗位或开始寻找工作,劳动力资源变得更加丰富。但由于很多劳动力资源与空缺岗位并不能匹配,岗位空缺率并未出现明显下降,美国劳动力市场距离完全复苏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