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月份零售销售额有望反弹

新华财经华盛顿2月17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商务部即将在当地时间17日早间公布1月份零售销售数据。经济学家预计,继去年12月份意外下滑后,上月零售销售额有望恢复增长。

经济学家认为,受到政府经济纾困措施刺激,消费者料在1月份提高支出。随着经济更大程度复苏,这一趋势可能继续加强。去年12月份,在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等不利影响下,美国零售销售额在假日购物季意外下滑0.7%。

Amherst Pierpont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斯坦利(Stephen Stanley)表示,经历过去年11月和12月的极度疲软后,美国零售业已经出现好转。由于美国国会去年12月底通过总额达到9000亿美元经济纾困法案对个人消费支出提供支撑,今年1月份零售销售额有望增长0.8%,未来几个月或扩大增幅。

斯坦利还认为,随着更多人接种疫苗,美国经济有望在截至今年年中的这段时间里迎来新一轮经济增长。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认为,9000亿美元经济纾困法案的效果已经渗透至经济当中,特别是与居家办公相关的零售业表现更为强劲。他预计,实体服装店和餐厅销售额也有望出现反弹。1月份,零售销售额整体有望增长2.1%。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