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交所:看好2021年中国企业发行股票前景

新华财经纽约2月12日(记者刘亚南)纽约证券交易所国际资本市场主管埃里克斯•易卜拉欣(Alex Ibrahim)11日在出席在线媒体交流活动时表示,预计2021年在纽交所发行股票的国外企业中,中国企业发行数量仍将最多,其次为来自以色列和德国等国家的企业。

易卜拉欣表示,鉴于1月份活跃的市场表现以及正在准备上市的情况,2021年仍将是企业上市发行股票的一个好年头。

据易卜拉欣介绍,2020年是纽交所股票发行方面最好的年份之一,企业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和增发募集了1800亿美元以上的资金。当年,中国企业在纽交所发行股票交易的数量在海外国家中数量最多。

易卜拉欣还表示,纽交所想要与中国继续做生意。他说:“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并没有改变,我们希望继续在中国有运营,并与中国方面继续做生意。”

对于一些在美国上市的企业选择赴香港等地二次上市,易卜拉欣表示,这是市场演变的一部分,企业股票可以在不同的时区进行交易是健康的,香港股票市场的深度和流动性都很好。

据介绍,纽交所目前有约500家上市公司来自美国以外的46个国家和地区,占其上市公司总数的20%以上。其中,来自中国的上市公司数量约有70家。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