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将在新财年加大农村信贷支持力度

新华财经孟买1月27日电(记者 张亚东)为促进农民增收,稳定农村经济,印度在新财年(2021—22财年)的财政预算中将加大对农村信贷的支持力度。

印度新财年财政预算将在2月1日正式出台,从4月1日开始实施。据悉,在新的财年,印度财政部计划将农村地区的信贷目标从本财年的15万亿卢比提高至19万亿卢比。

2020—21财年,印度经济受到疫情严重冲击。但在这一过程中,农业显示出对印度经济的强劲支撑,成为印度经济中的亮点。印度国家统计局日前预测,2020—21财年,印度农业经济增长3.4%。

但与此同时,由于投入不足,印度农村基础设施、农村产业基础非常薄弱,农民增收困难。印度政府此前曾承诺到2022年实现农民收入翻番,但现在看来这一目标基本不可能实现。

因此,在新的财年,印度将加大农村信贷支持,一方面有利于印度整体经济复苏,另一方面也更加有利于农民增收,为印度经济中长期的稳定发展提供基础。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