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财政或将向国有银行注资2500亿卢比

新华财经孟买1月21日电(记者张亚东)据印度媒体报道,在即将出台的印度2021—22财年的财政预算报告中,印度财政部或将向国有商业银行注资2500亿卢比。

为改善国有银行资本状况,印度财政部在2020—21财年的财政预算报告中就宣布向国有银行注资。在即将到来的新财年,印度财政部向国有银行加大力度注资更是不可避免。

由于疫情冲击,本财年印度国有银行资本状况进一步恶化。为对冲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印度央行向金融系统注入了大量的流动性,同时,印度央行对影子银行的监管也有所放松,这些都可能导致印度银行呆坏账的高企。印度央行1月份在其最新的金融稳定报告中预测,到今年9月底,印度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将从上年同期的7.5%大幅上升至13.5%,如果宏观环境恶化,可能会进一步恶化至14.8%。印度国有银行这一状况使得注资不可避免。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