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经济持续复苏迹象显现

新华财经孟买10月3日电(记者 张亚东) 诸多数据显示,印度因疫情冲击的经济正在持续复苏。

10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已经升至56.8。这是这一数据连续第二个月处于扩张区间。8月份这一数据为52。由于疫情封锁措施的放松,印度9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估计较8月份也会有所改善。

政府税收的增加也表明经济持续向好。9月份,印度政府商品和服务税(GST)的收入为9548亿卢比,不仅比8月份的8644.9亿卢比为高,而且比去年同期的9191.6亿卢比增长明显。

火车货运量也显示出经济转好迹象。印度铁路部门的数据显示,本财年的上半个财年(4—9月),印度货运量为53300万吨,同比上个财年,萎缩9%。本财年的4—6月份,印度货运量为24100万吨,同比上个财年,萎缩21%。

此外,印度的能源需求、汽车和拖拉机的销售等数据,都显示出经济持续向好的趋势。

印度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4—6月份,印度经济增长同比萎缩23.9%。但从6月份开始,印度已经大幅放开疫情封锁措施,目前除部分服务业仍受到限制外,经济活动基本已经全部放开。在此基础上,印度经济的活力在逐渐恢复。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