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智库:印度需加大改革促进经济增长

新华社孟买9月27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智库——印度国家经济应用研究中心——在日前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印度经济萎缩严重,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需要很长时间,而且难以持续。为使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印度政府至少需要有与上世纪90年代初的改革力度。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国家经济应用研究中心对本财年的经济增长非常不乐观。该中心预测,印度经济增长在本财年余下三个季度(2020年7月—2021年3月)里分别为-12.7%、-8.6%、-6.2%。印度经济在本财年的经济增速将是-12.6%:这差不多是印度国内机构中最为悲观的预测。

对于印度经济在疫情后的复苏,该机构指出,直到2023年3月,印度经济总量才能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而实现这一点需要印度2021—22财年的经济增速达7%。

同时,该机构指出,即便印度经济在2023年3月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但不可持续,很可能会继续掉头向下,重回近年来5.8%左右的水平。

印度国家经济应用研究中心指出,克服经济困难,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印度政府需要拿出上世纪90年代初的改革力度,加大对国有银行的改革,加大对呆坏账的处理,找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充足融资的手段。只有如此,印度才能重新实现高增长。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