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高铁2号线正式开工建设

新华财经伦敦9月4日电(记者杨海若) 英国高铁2号线公司4日宣布高铁2号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未来将为英国创造2.2万个就业机会。

该公司称,这个欧洲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迎来了重要的里程碑,从设计和准备阶段正式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带来的就业增长将在英国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中发挥重要作用。

英国高铁2号线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瑟斯顿(Mark Thurston)说:“在经过10年的开发和准备工作后,高铁2号线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铁路运营时将为整个国家带来变革。”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高铁2号线项目是英国重建基础设施计划的核心,不但对于促进城镇之间的互联互通至关重要,也将促进经济增长并平衡地区发展。

按照计划,英国高铁2号线项目一期将建设伦敦至伯明翰段,二期建设伯明翰至曼彻斯特和利兹段。因成本飙升等原因,英国政府曾于去年8月宣布重新评估项目可行性。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