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联储不会实施负利率政策

新华财经北京5月12日电  摩根大通策略师Alex Roever和Teresa Ho表示,有理由认为,美国负联邦基金利率即使在当前利率环境下,在实践中也不一定可行。货币市场的市场结构“自然而然的不利于联邦基金利率为负的可能性”。

当联邦房屋贷款银行可以使用逆回购和美联储贴现窗(两者利率均为零)时,它们极不可能以负收益率放贷。美国国债市场的动态意味着,在可预见的将来抵押物将保持充裕,从而提高隔夜回购和联邦基金利率。美联储总是可以介入,对超额准备金利率进行技术调整,以使联邦基金利率“在政策利率区间内保持稳固的正数,尽管在经济衰退时这样做会带来挑战”。

摩根大通继续认为,美联储的工具包中没有负利率政策。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