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美经济或在二季度糟糕表现后反弹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 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表示,新冠疫情正对美国经济产生深远影响,但应该能够强势反弹。

格林斯潘警告说,人口老龄化给美国退休金带来的负担越来越沉重,这将挤占投资,降低生产率,并在未来几年阻碍经济增长。

他说:“我认为疫情将成为拖累经济增长速度的主要因素。”

美联储在28日早些时候开始了例行政策讨论会议。为遏制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美联储已经把利率下调至零附近,并推出一系列紧急贷款工具。这些前所未有的举动促使部分人警告称有道德风险。尤其是其中一项工具包括有限制地购买高收益债,批评人士认为这可能鼓励日后的高风险投资。

格林斯潘拒绝直接评论,但似乎淡化道德风险的可能,“我同意这是个问题,但我们可以处理很多问题而无需真正让人担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