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凯傲集团一季度营收与利润双降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4月29日电(记者沈忠浩)潍柴动力德国子公司、全球知名叉车制造及供应链解决方案供应商凯傲集团28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凯傲集团营收20.28亿欧元,同比减少2.7%;净利润6780万欧元,同比减少27.2%。

财报指出,进入3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对企业经营活动,特别是工业车辆和服务板块的供应链造成负面影响。一季度该板块订单额同比减少7.7%,营收减少4.4%至14.42亿欧元。特别是3月份欧洲疫情日趋严重,导致电动叉车和柴油叉车销量明显降低,仓储技术设备销量也有所下滑。

相比之下,供应链解决方案板块保持增长,今年前三个月订单额同比增长13.8%,收入增长2.2%至5.81亿欧元。

凯傲集团CEO里斯克表示,为了缓解物料供应紧张,凯傲集团的生产基地在复活节假期期间部分停产,现已恢复。

里斯克说,众多客户行业由于停工停产,对凯傲产品的需求降低。他预期,今年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疫情严重的欧洲国家和美国可能逐步放宽限制措施。

此外,凯傲集团预期疫情过后市场对自动化和供应链技术产品的需求将大增。然而,2020年工业车辆和服务板块客户投资意愿明显不高。与之相比,供应链解决方案板块长期业务受影响较小。

为应对疫情冲击,凯傲集团采取了申请短时工、降低成本、推迟投资等措施,并将拟派股息降至每股0.04欧元。

凯傲集团拥有林德、宝骊等多个叉车品牌,是欧洲第一大、世界第二大工业车辆制造商,也是自动化技术领先供应商。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