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畜牧业受新冠疫情影响明显 向中国牛肉出口恐受影响

新华财经温得和克4月28日电(记者孙茵 吴长伟)纳米比亚农业部执行长佩西.米西卡(Percy Misika)近日表示,纳米比亚畜牧产品出口受新冠疫情影响较明显,已无法满足挪威和中国等牛肉出口市场的需求。

米西卡称,一方面因人员限制措施导致牲畜拍卖会买方数量骤减,屠宰场每日吞吐量下降明显,另外一方面由于出海口由境外南非转至境内沃尔维斯湾港,导致向中国运输时间延长一倍。此外,南非对纳米比亚的活牛进口需求也在减少,纳米比亚特色品牌波斯羊羔羊皮(Swakara)出口量下降,而狩猎业订单则全部取消。

米西卡表示纳米比亚畜牧业整体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不过好消息是目前畜牧业尚未出现失业现象。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