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商工部调查:27.5%的企业期盼更直接的刺激政策

新华财经孟买4月23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商工部的一份抽样调查表明,27.5%的接受调查的印度企业表示,为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困难,目前为止印度政府的救助政策作用不大,印度还需要出台更为直接的企业刺激政策。

据印度媒体报道,这一调查由印度商工部和一市场咨询机构合作完成。调查结果显示,在3550家接受调查的企业中,29%的企业准备推迟或取消投资;仅有11.5%的企业认为印度政府目前的救助政策非常有效,高达75%的企业认为政府政策只有部分效果。

印度政府目前的救助政策主要有财政部的1.7万亿卢比的贫穷救助金、央行75个基点的降息、4.74万亿卢比的流动性支持。

而印度工业界希望政府提供的救助政策高达16万亿卢比,救助对象不仅是中小微企业,而且包括大型企业。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