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只有在病毒大流行结束后市场压力才会完全缓解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  美国纽约联储行长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及时而有力的行动避免了信贷流动的潜在中断,并在市场异常动荡之时提供资金和稳定性。”

威廉姆斯16日为准备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的讲话中表示,尽管在病毒大流行结束之前,金融市场上的压力不会完全缓解,但我们已经看到美国金融体系关键部分的流动性和市场运作指标出现实质性改善。

威廉姆斯称,低利率使家庭和企业在现在这个经济压力时期更容易满足其借贷需求。它们促进了更广泛的金融状况,这将有助于促进使经济完全恢复活力所需的支出和投资反弹。当危机结束时,美联储将竭尽所能,支持金融市场的运行,帮助经济保持稳固。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