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2月CPI终值同比上升1.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09:04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3月19日电 欧盟统计局18日在卢森堡公布2月欧元CPI终值。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份CPI终值同比上升1.2%;1月份为同比上升1.4%。欧元区2月份不含能源、食品、烟酒的核心CPI同比上升1.2%。初步数据同比上升1.2%;前月为同比上升1.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外,欧元区1月贸易差额为173亿欧元,预期为192亿欧元。

20200318194018_aqokv04h36

图为欧盟统计局3月18日贸易数据

17日公布的德国和欧元区ZEW经济景气指数均表现不佳,令市场对于欧洲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升温,同时近期因流动性需求市场不断囤积美元,也打压了欧元。一个月风险逆转指标显示市场已经转向看空欧元。

德国智库ZEW表示,欧洲经济发出红色警报。经济信心指标和当前形势评估如此程度的下滑只在2008年秋季的金融危机期间出现过一次。德国智库ZEW进一步警告称,金融市场专家目前预计,第一季度GDP将出现下滑,同时也认为第二季度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很大。同时由于疫情,2020年欧元区全年实际GDP增速将下降约一个百分点。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