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家银行需投入245亿卢比重建Yes Bank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9日08:31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3月9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国家银行7日表示,为拯救陷入麻烦中的Yes Bank,可能需要投资的资金达245亿卢比。

Yes Bank是印度第5大私人银行。由于资产质量严重恶化,印度央行在3月5日宣布接管其董事会,并限定在一个月内该行的储户取款上限为50000卢比。

印度国家银行是印度最大的国有银行。“我们是印度最大的银行,我们要发挥作用。”印度国家银行董事长Rajnish Kumar说。

根据印度央行公布的Yes Bank重建计划草案,印度国家银行将投资和重建Yes Bank,印度国家银行在注资之日起的三年内,不会将其在新银行的持股比例降至26%以下;Yes Bank之前的雇员如果仍愿意在该行工作,原先报酬不变,且至少保留一年以上。

Rajnish Kumar表示,印度国家银行对Yes Bank的投资将根据实际情况而变化,最高可以投入的资金达1000亿卢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