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随时采取行动维护金融稳定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4日08:18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3月4日电(记者张亚东)据印度央行官方网站消息,印度央行3日表示,将随时准备采取适当行动,维护金融稳定。

上周以来,随着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进一步扩散,印度金融市场遭受到非常大的影响。孟买股市自2月24日以来一直到3月2日,处于持续下跌中。在股市之外,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也处于下跌之中。印度央行的这一表态主要针对的就是金融市场这一问题。

印度央行表示,在全球范围内,随着疫情的蔓延,金融市场经历了相当大的波动。印度央行正在密切和持续地监测全球和国内的事态发展,并随时准备采取适当行动,确保金融市场的有序运转,维护市场信心,维护金融稳定。

受这一表态影响,印度股市3月3日结束持续下跌状态,以上涨收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