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允许上市公司因新冠疫情影响延期披露信息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6日10:45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纽约3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证券市场监管机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4发布公告,对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一些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义务给与有条件的延期。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新冠疫情可能对一些上市公司向市场、股东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信息带来挑战。这些公司可能包括位于受疫情影响地区的美国公司,也包括其他在疫区有经营的公司。为解决潜在的合规问题,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上市公司可以有条件地把信息披露时间延缓45天或更长时间。

公告说,一些截止日期为3月1日和4月30日的信息披露报可以获准延期,但有关上市公司必须提交相应说明,解释为何需要延期。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如果情况合适或形势需求,有关公司的信息披露时限可能被进一步延期。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表示:“虽然根据《证券法》及时披露信息是市场良好运行的基石,但我们认识到当前的形势可能让一些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这些报告的编写。”

克莱顿还提醒所有上市企业最大限度地向投资者提供新冠疫情对其经营业务带来实质性风险的评估和应对计划,以让投资者和市场知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