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资专家:警惕新冠疫情冲击就业市场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6日10:09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3月6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双线资本公司(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著名投资人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5日对美国媒体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引发的担忧情绪开始导致大量失业,那将意味着美国经济开始出现萎缩。

冈拉克说,他十分关注每周由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初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数据。如果该数据在未来几周内激增,那么意味着美国经济正在萎缩。其中,航空公司将是就业市场可能走软的一个领域。由于旅游需求不断下降,航空公司面对严峻的需求挑战。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4日公布,将大幅削减国内和国际航班,并实施招聘冻结。

冈拉克说,就业机会和人员流动疲软令人担忧,这可能是初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上升的先行指标。失业率上升可能影响消费者信心。而眼下,消费者已经对较长期经济前景持怀疑态度。冈拉克说,历史经验表明,当消费者对目前经济和经济前景的看法同时减弱时,将是经济出现衰退的一个标志。

被称为“债券之王”的冈拉克还认为,美联储将在3月17日至18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降息。3日,美联储在两次货币政策会议之间紧急宣布降息50个基点,规模和时机均为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将最早于3月会议上再次降息。不过,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高层官员则试图为市场预期降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