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布与美国达成自贸协议谈判目标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3日09:01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3月3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国际贸易部2日公布了与美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目标。双方贸易谈判预计本月开始,谈判回合将在英美之间交替进行。

国际贸易部称,总体谈判目标是与美国达成一项雄心勃勃的“全面自由贸易协议”,以加强与这一英国最大的双边贸易伙伴的经济关系,促进商品和服务贸易以及更多的跨境投资。

公告显示,陶瓷、汽车、食品和饮料等制造业以及包括建筑师和律师在内的专业服务业,预计将成为免关税进入美国市场的最大赢家。

贸易部称,自贸协议将使双方贸易额增加约153亿英镑(195.5亿美元),英国将因此受益约34亿英镑。

公告称,英国“国民保健制度(NHS)“不可出售,未来自贸协议必须保护这一制度。同时,坚持英国在食品安全和动物福利方面的高标准。

另外,协议将包括“数字贸易”章节,以最大程度为企业跨大西洋数字贸易提供机会。

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我们拥有业内最好的谈判代表,当然我们将努力讨价还价,以促进英国工业的发展。”

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表示:“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达成雄心勃勃的自由贸易协议,是英国再次成为一个独立贸易国家的主要机遇之一。”

英国小型企业联合会负责人迈克·谢里说,美国是英国小企业进行国际贸易时的首要考虑区域,“在未来三年中,有46%的英国中小企业出口商会优先考虑美国市场。”

国际贸易部表示,将在短期内推出与澳大利亚、日本和新西兰进行贸易谈判的目标,以期到2022年英国对外贸易总额的80%受自由贸易协议覆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