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19年12月GDP超出预期

汇通网2020年03月02日08:38分类:加拿大

2月28日纽约时段盘中公布加拿大2019年12月季调后GDP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超出预期。

加拿大2019年12月季调后GDP月率实际公布0.3%,预期0.1%,前值0.1%;加拿大12月季调后GDP年率实际公布1.9%,预期1.6%,前值1.5%。

加拿大统计局指出,由于商品和服务部门的增长,加拿大2019年12月GDP月率录得0.3%。

近期加拿大央行给出的市场信号是相对较为乐观的。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称若加拿大没有采取财政措施,利率可能将进一步降低。财政政策对经济而言非常重要。

波洛兹认为,降息可能提高增加债务水平的风险。金融体系的脆弱性可能损害未来经济,宏观审慎规则有助于控制债务风险。不过,在公共卫生安全问题蔓延的背景之下市场也开始认为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出现被迫降息的情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