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很有可能在2020年陷入经济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9日10:51分类:加拿大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9日电 国际性预测顾问机构牛津经济研究院表示,加拿大面临的风险仍偏向下行,在2020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40%。对加拿大明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为1.3%,较今年预期的1.5%有所放缓。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上半年降息两次,且政府将推出大量财政刺激措施以支撑加拿大经济,应对全球经济不景气及贸易不确定性等不利因素。

摩根大通策略师Patrick Locke等人在研报中写道,预期加拿大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疲软,基础经济可能比2019年稳健增长所显示的更脆弱,在这种情况下加元将走软。

摩根大通还预计加拿大央行在1月降息,他们说,加元也可能跑输“主要低收益率货币”,例如欧元瑞郎等,以及预计将好转的其他欧洲货币,例如北欧货币,“不过,我们预计加元将守住兑其他周期性G10货币(如澳元),这些货币面临自身的内部不利因素;加元可能跑赢新兴市场货币,他们也面临许多当地风险和总体周期性疲软”,他们写道,不确定性包括美墨加协议的命运、央行可能的领导层变动以及石油供应。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美元兑加元料先跌后涨 明年上看1.38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讨论了美元兑加元前景,预计年底将先跌向1.31,但2020年将涨至1.38,短线料维持区间整理之势,不过明年一季度料出现足够的经济增长放缓迹象,导致加拿大央行降息25个基点,当前市场并未对此进行计价,加元料温和下行,美元兑加元料于明年一季度和二季度交投于1.33和1.34附近;从较长期角度来看,较疲软加元将支撑加拿大经常账及贸易帐,加元兑美元贬值将提升加拿大出口相对其他主要竞争对手的竞争力,特别是美国方面,近年来加拿大对美国出口下滑,此外鉴于加拿大家庭支出水平仍低迷,出口给经济带来的提振显得愈发重要,2020年四季度美元兑加元料涨至1.38附近,并于2021年进一步升至1.40。

资产管理公司Pictet:伴随美国经济放缓 美联储料在2020年四次降息

资产管理公司Pictet Wealth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称,美联储2019年的三轮降息不足以改变形势发展并推动经济V形回暖,决策者必须在明年6月重启降息,下调25个基点,然后再降息3次每次各25个基点,并预计美国2020年GDP增速为1.3%,2019年为2.2%。尽管由于金融状况极度宽松,预测美国不会陷入衰退,但若金融状况意外收紧,可能会造成严酷后果,经济减速的局面势将持续到2020年。

富国银行:美联储仍存进一步降息可能

富国银行表示,隔夜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上涨0.3%,符合预期,虽然美国消费者信心增长有所减弱,但仍维持在增长当中,四季度PCE料增长2.0%,三季度PCE增长率为2.9%,但并不表明个人支出急剧下降;美联储认为目前的货币状况良好,尽管美联储12月料不会降息,但若通胀表现疲软,仍不排除进一步降息可能。

荷兰国际银行:对脱欧的担忧将限制英镑2020年的涨势

荷兰国际银行称,保守党占多数应对英镑有利,因这将增加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计划获议会批准的几率。因此,如果保守党能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赢得多数席位,英镑料将短暂上涨。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英国开始全速前进”,因为一旦英国离开欧盟,与包括欧盟在内的国际伙伴谈判贸易协议的艰苦工作就开始了。这部分不确定性料将限制英镑在脱欧后的涨势。预计2020年欧元兑英镑不太可能大幅低于0.82-0.83区域。

道明证券:欧元兑美元跌破1.0989后恐深跌

道明证券表示,若欧元兑美元跌破1.0989支撑位,那么可能进一步深跌,美联储料维持宽松政策不变,下周美国将公布ISM指数和非农报告,若这些数据令市场意外,美元将出现较大波动,欧元兑美元初始支撑位位于1.0989,此后依次为1.0925和1.0880。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