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今年将关闭全英27家分行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6日11:21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2月26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媒体《卫报》25日报道,汇丰银行2020年将关闭全英27家分行,从而使其英国门店总数减少到594家。

报道称,此次关闭门店计划与一周前汇丰宣布未来三年内裁员3.5万人的重大重组计划无关。

《卫报》援引汇丰银行发言人的话称,其决定反映了“客户银行业务方式的长期变化,以及银行确保未来可持续的分支机构网络的需要”。

汇丰发言人表示,过去五年,汇丰英国客户数量下降约三分之一。2020年,汇丰将在其分支机构投资约3400万英镑,包括“翻新” 49个站点以使其保持最新状态。

《卫报》称,当前不少大型银行一直在削减网络,主要原因为客户正在拒绝传统柜台服务,而倾向于在线和手机银行业务。

报道称,劳埃德银行集团今年1月表示,今年将关闭56家分支机构。2019年11月,英国TSB银行宣布关闭86家分支机构的计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