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汇丰改革全球业务 全面押注亚洲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20日09:13分类:英国

外媒称,英国汇丰银行去年约一半的营收来自亚洲。集团主席马克·塔克(中文名杜嘉祺)希望从亚洲得到更多。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2月19日报道,这家155年前在香港成立的商人银行目前是欧洲最大银行。

汇丰临时行政总裁诺埃尔·奎因说,汇丰计划部署资源,构建亚洲财富和零售业务。他说,汇丰与中国关系密切,该银行还计划在印度、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发展业务。

报道称,在汇丰首席财务官埃文·史蒂文森(中文名邵伟信)看来,亚洲仍存在“极好的长期增长机遇”。他认为,在国际银行中,汇丰“地位独一无二”,能充分抓住这一机遇。

亚洲地区去年不仅贡献了汇丰一半的营收,还贡献了几乎全部营业利润,足以抵消汇丰在欧洲的亏损。该银行说,2019年亚洲地区经调整的税前利润达到186亿美元,增幅为6%。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2月18日报道,英国汇丰银行控股公司18日宣布,在2019年利润暴跌33%后,该银行计划削减成本,全面改革其全球业务。

报道称,这家总部设在伦敦的银行在公布年度业绩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战略。税前利润下降——从2018年的近20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降至去年的133亿美元——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在欧洲的全球银行市场和商业银行团队商誉减值73亿美元。由于财报惨淡,汇丰银行在香港的股价下跌了2%左右。

汇丰银行说,将维持股息派发活动,但将裁撤在欧洲的销售、交易和股票研究机构,并将更多资源从英国转移到亚洲。

报道介绍,它还计划在全球整合诸多分支机构,节省开支。该银行将在美国裁撤三分之一的分行,希望将自己重新定位为“一家主要面向国际客户的公司业务银行”。

其投行团队也将发生重大变化。尽管伦敦仍将是汇丰银行的全球中心,但该集团说,将重组其全球银行和市场团队,把重心更多地放在亚洲和中东地区,计划将更多资源转移到这些地区,巩固其在新兴市场的地位。

该银行说,上述计划涉及削减成本45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