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高管称计划分拆星链业务并寻求IPO

TechWeb2020年02月07日15:52分类:美国

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创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高管表示,计划分拆星链(Starlink)业务并寻求IPO(首次公开募股)。

SpaceX

SpaceX

SpaceX总裁Gwynne Shotwell在迈阿密的一个投资者活动上表示,目前我们是一家私营公司,但Starlink是我们可以继续推进并寻求上市的业务。

2015年1月,马斯克宣布了SpaceX的卫星互联网服务的计划。SpaceX计划将约1.2万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这一项目被命名为“星链”。SpaceX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该项目旨在为全球住宅用户、商业用户、机构用户、政府和专业用户提供各种宽带和通信服务。”

SpaceX卫星互联网计划规模异常庞大,计划发射近12000颗卫星,其中4425颗在700英里(约1126公里)的高空运行,另外7518颗在200英里(约322公里)的高空运行。

Gwynne Shotwell介绍称,公司已经为Starlink业务发射了240多颗卫星,将于今年夏天开始提供互联网服务。

马斯克此前曾预计,这个计划将耗资至少100亿美元。SpaceX也希望互联网卫星能成为持久的利润来源,他们计划在2025年的用户能超过4000万,营收能达到300亿美元。

SpaceX目前的主营业务是替政府和商业客户将卫星发射到预定轨道上,该公司还为美国宇航局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