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炸火箭”计划因恶劣天气延迟至当地时间周日

FX1682020年01月19日15:59分类:美国

据外媒报道,恶劣的天气状况导致SpaceX的“炸火箭”计划延迟。该计划原定于当地时间周六进行,但目前该公司正在寻求周日的合适时间窗口。

该项测试被国内媒体形容为“炸火箭”,但实际上,这项测试名为飞行中止测试。按计划,SpaceX将从佛罗里达发射一枚猎鹰9号火箭。特别之处在于,这枚火箭十分有可能会在发射后数分锺于空中爆炸。火箭空中解体是为计划试飞的一部分,旨在验证SpaceX应对火箭灾难性事故的能力。若测试进行顺利,SpaceX距离首次发射载人猎鹰9号火箭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这项测试可以说是SpaceX满足NASA商业载人项目的最后重要里程碑之一。意在展示,在前往国际空间站过程中出现意外的罕见情况下,SpaceX的备份计划。比如,当猎鹰9号火箭在升空过程中突然开始解体时,SpaceX将如何应对。NASA希望知道,若火箭发生故障,飞船内的宇航员能否安全回到地面。

SpaceX在推特中更新表示,因为风大浪急,这一测试计划暂时无法启动,需要延迟至周日寻找合适的时间窗口。

业内人士置评称,根据公开数据,新造一枚“猎鹰9号”火箭需要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如果这场价值3.4亿的测试成功,那么无疑是载人航天史上的里程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