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打算用这些办法刺激经济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07日12:23分类:印度

美媒称,印度正在削减所得税并增加开支,希望让经济恢复增长。然而,一些经济学家和企业高管警告说,新公布的这些措施对经济的损害可能大于帮助。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的政府在1日公布国家预算时说,政府将推迟实施旨在控制财政赤字的计划,这样就可以增加开支,因为经济需获得政府帮助以便为13亿人创造就业岗位。

经济学家们说,在截至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中,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很可能降至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即5%或更低。

报道称,1日,印度政府公布了一长串刺激消费和投资的措施。它降低了所得税和一些企业税,并承诺在基础设施、农村发展、教育和医疗方面增加投资。为了适应这种开支状况,印度决定提高预算赤字。政府说,它将试图通过出售国有企业(包括该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人寿保险公司)的股份来增加收入。

乐观人士曾预测,在经济突然减速的情况下(印度GDP增速已从世界大国中最快降至比亚洲许多国家都慢的水平),莫迪政府可能会更加雄心勃勃。这些乐观人士希望在各界长期讨论的改革(比如放宽对雇用和土地使用的限制)方面有更多的开支和进展。

野村证券公司驻孟买的经济学家奥罗迪普·南迪说,作为印度股市基准的孟买股票交易所敏感指数1日下跌近2.5%,这反映了投资者的失望情绪。

他说:“市场大跌是因为投资者预期预算将改变游戏规则。他们原本期待政府宣布一些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比如大幅增加开支等,但政府没有这么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