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19—20财年财政赤字或将扩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1日15:12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2月1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财政部1月31日提交给相关部门审议的《印度2019—20经济调查》报告中指出,为稳定和促进经济增长,印度政府2019—20财年的财政赤字或将扩大。

市场对此应该不会意外。

印度财政部在2019年7月提交的印度2019—20财年的预算报告中,计划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为3.3%,低于上个财年的3.4%。

这一赤字目标一提出就遭到市场怀疑。2019年7月,印度经济降速已经非常明显,政府需要加大开支刺激经济,财政赤字只可能高于而不是低于上个财年。

2019年9月,印度财政部为刺激经济,出台了包括促进出口、建立住房基金、削减企业税等方面的措施。市场预期,这些政策将提高财政赤字比例50个基点至3.8%。

《印度2019—20经济调查》由印度政府首席经济顾问苏布拉曼尼亚领导的研究团队编写的,是印度财政部的标志性的工作之一。每年一期的报告在下个财年财政预算报告审议前提交。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