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品贸易逆差意外收窄 或提振四季度经济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31日10:25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2月30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增加、进口下滑提振,11月美国商品贸易逆差连续第三个月收窄,来到三年来最低值。

数据显示,11月美国商品贸易逆差从前月的668亿美元降至632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其中,出口额环比增长0.7%,进口额降幅为1.3%。分析人士认为,贸易逆差进一步缩小将有助于提振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幅。今年前两个季度,进口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构成拖累。第三季度出口略有起色,帮助经济持续扩张。

具体来看,当月美国汽车产品出口额环比增长3.4%,日用品出口额增长2.6%,工业用品、消费用品和资本产品进口环比出现下滑。同时,当月零售库存下降0.7%,批发库存变化不明显。

商品贸易占美国贸易总额的约75%。商务部将于1月7日公布包括服务贸易在内的整体贸易数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