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不佳

汇通网2019年12月20日09:52分类:美国

周四(12月19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1:30,美国方面公布了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其中美国三季度经常帐赤字超预期;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不及预期;而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也不佳;在一系列美国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上涨3美元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实际公布赤字1241亿美元,预期赤字1220美元,前值赤字1282美元。

机构评论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指出,由于进口急剧下滑,且基本收入盈余增加,美国第三季度经常账赤字降至逾一年低位,为2018年第二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截至12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实际公布23.4万人,预期22.5万人,前值25.2万人。

机构评美国至12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指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申领人数自前一周的逾两年高位下滑,减少1.8万人至23.4万人,降幅虽未抵消前一周4.9万人的增幅,但考虑到感恩节假期之后的就业情况波动往往较大,认为就业市场持续走强的趋势没有改变。

数据还显示,美国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实际公布0.3,预期8,前值10.4。美国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刷新今年1月以来新低。其中分项,美国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就业指数17.8,前值21.5。

分析指出,美国制造业就业岗位的流失已经开始。问题在于,领先的就业指标仍在下降,这表明制造业放缓趋势可能还会至少持续数月。

制造业等周期性行业长期失业可能会引发“恶性循环”,即就业增长放缓导致收入增长放缓、新订单增长乏力、生产下降,从而加剧了就业的下降。

分析认为,就业和制造业就业的领先指标表明,随着进入2020年,持续一段时间的制造业就业流失和全面的“制造业衰退”仍然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风险。如果制造业经济真的陷入技术性衰退,而服务业和建筑业就业已经处于低迷状态,美国经济将很难避免衰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