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加大住房投资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9日17:2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努尔苏丹11月19日电(记者任军)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阿塔姆库洛夫18日出席政府会议时表示,哈政府已制定完成新一阶段的“光明土地”计划(2020-2025年)。

根据“光明土地”计划,哈居民可按照不同收入水平,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获得住房。其他主要内容还包括:保证居民饮用水供应、供暖系统现代化改造、房屋大修及翻新、提高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和工程建设水平等。

阿塔姆库洛夫表示,自2017年,哈萨克斯坦全国新建住房总面积达3350万,住房建设投资超3.3万亿坚戈(约85亿美元),85%资金来自私人投资。人均住房面积21.9平方米,位居独联体国家第一。2030年前,人均住房面积将达到30平方米。

阿塔姆库洛夫表示,哈国低收入公民可通过“5-20-25”国家计划解决住房问题,即为居民提供年利率不超5%,首付比例不超过20%,贷款期限为25年的抵押贷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