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央行:保持物价稳定仍是主要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8日10:1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努尔苏丹11月18日电(记者任军)据哈萨克斯坦资本网报道,哈央行行长多萨耶夫15日出席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研讨会时表示,保持物价稳定仍是哈央行的主要目标。2019-2021年的通胀目标区间为4%-6%。截至2019年10月底,年化通胀率为5.5。哈央行计划自2022年起将通胀目标区间下调至3%-5%,并力争接近4%的中间值。

哈央行今年首次制定了确定中长期货币政策的《到2030年货币政策战略》,包括通胀目标、结构性约束、货币政策方向等内容。多萨耶夫表示,该战略有利于保持央行货币政策的可预见性和延续性,提升居民、市场参与者、企业和外国投资者对央行的信任度。

多萨耶夫说,哈央行认为在开放经济条件下,浮动汇率政策是自动的稳定器,可以吸收外部冲击,减少其对国内经济的影响,因此将维持自由浮动汇率政策。在衍生金融工具市场,哈金融机构推出了期限最长为一年的美元/坚戈货币互换,为市场提供货币风险对冲工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