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9月份8大核心基础行业的产出同比下跌5.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1日09:15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1月1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商工部10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9月份8个核心基础行业的产量同比下降5.2%。

这8个核心基础行业包括煤炭、原油、天然气、钢铁、水泥、电力、化肥和炼油产品。这8个核心基础行业的产出约占印度工业总产出的40%。印度9月份工业生产指数(IIP)将在11月上旬公布。

数据显示,印度8月份煤炭产量同比下跌20.5%;原油产量同比下跌5.4%;天然气产量同比下跌4.9%;炼油产品同比下跌6.7%;钢材产量同比下跌0.3%;电力产量同比下降3.7%;水泥产量同比下跌2.1%。

印度这8个核心基础行业产出的收缩表明印度经济增长仍不容乐观。8月份这8大核心基础行业的产出也是同比处于萎缩状态。

此前印度财政部和印度央行均表示,印度经济增速在第二财季(7—9月份)将会触底回升。现有的数据表明,这一预测偏于乐观。印度第二财季的经济增速大概率比上个季度的5%还要低。印度统计局将在11月底公布经济增速数据。

印度此前已经实施了4轮经济促进措施。但这些措施主要集中在供给端,在短时间内难以有效促进增长。现有的数据表明,这些措施没有改变投资需求疲弱的基本状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