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将印度2019-20财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5.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5日14:47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0月25日电(记者张亚东)惠誉国际24日将印度2019-20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5.5%。

此前的6月份,这家评级公司预期印度在本财年的经济增速为6.6%。

这是目前为止对印度经济增速最为悲观的预测。印度央行的最新预期为6.1%,穆迪的预期为5.8%,世界银行的预期为6%,IMF的预期为6.1%。

惠誉表示,印度经济正受到非银行金融公司信贷供应大幅缩减的拖累。过去一年来,影子银行面临严重的资金紧张状况,不得不大幅减少了对商业部门的信贷供应。受此影响,印度的汽车和房地产行业受到严重打击。

惠誉指出,过去几个月,印度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来提振经济。这些措施包括缓解影子银行的流动性,向国有银行注入了更多资金,并将企业所得税大幅削减。这些措施应该会逐步改善信贷流动,推动经济增长。

惠誉预期,印度经济在2019-20财年将增长5.5%,在2020-21财年将增长6.2%,在2021-22财年将增长6.7%。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