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数字金融服务收入预计将在2025年突破38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1日11:2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31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淡马锡控股与谷歌以及国际管理咨询公司贝恩30日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东南亚数字金融服务收入有望在2025年突破3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67.55元),占该地区金融服务总收入的11%。

报告进一步预测,如果有充足资金和政策支持能够刺激创新和用户使用,那么东南亚数字金融收入在2025年将有望超过380亿美元至其最大增长潜力收入600亿美元。

该报告对数字支付、数字贷款、数字汇款、数字保险和数字投资五个方面进行研究,并对数千名数字金融服务消费者和超过250个印尼商户进行了调查。

报告指出,东南亚地区发展数字金融服务的潜力很大。目前该地区人口达5.7亿,地区生产总值到2025年有望达到4.7万亿美元。目前,区域内超过70%的成年人口未能接受良好的金融服务或根本没有参与任何金融服务,区域内数百万中小企业面临巨大资金缺口,这些将为数字金融服务提供空间。

在受调查的东南亚六个最大的国家中,截至2025年,新加坡、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的数字金融服务收入分别将达到90亿美元、86亿美元、86亿美元、47亿美元、38亿美元和29亿美元,年增长率分别达到14%、24%、34%、18%、38%和20%,其中印尼和越南增速最快。

报告指出,数字贷款(包括非房产消费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收入将保持33%的年增长率,到2025年将达到180亿美元,取代数字支付成为数字金融服务收入的最大贡献者。数字支付交易额在2025年预计将超过1万亿美元,但由于竞争激烈导致服务提供商降低商户费率以及东南亚用户对现金的偏好等因素,数字支付的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将仅在6%左右。

此外,数字保险业务和数字投资与资产管理业务收入预计将保持30%左右的年增长率,截至2025年两项收入将分别增长到75亿美元和9亿美元。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