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油零售价格创1个月以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0日09:11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0月10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日的一周,日本普通汽油零售价格平均每升比上周上涨2.70日元至148.10日元,连续3周上涨,创一个月以来的新高。

日本石油信息中心表示,10月1日起日本政府提高消费税率是汽油零售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此外,沙特石油设施遭袭事件也是汽油零售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该中心预计,沙特石油生产在逐渐恢复,未来一周汽油零售价格有望下降。

数据显示,截至7日的一周,日本柴油零售价格平均每升比上周上升2日元至128.50日元,煤油价格平均每桶(18升)比上周上升28日元至1665日元,高标号汽油零售价格平均每升比上周上升2.60日元至158.90日元,均为连续3周价格上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