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度日本粗钢产量预计将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09日09:46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0月9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经济产业省8日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预计今年第四季度(10至12月)日本粗钢生产量将比去年同期减少0.1%至2569万吨,将连续6个季度出现同比下降。

日本经济产业省认为,汽车以及汽车零部件出口不振,面向汽车等制造业的钢铁需求下降仍将是是粗钢产量下降的的主要原因。此外,经济产业省指出,今年10月份日本提升消费税率并没有如意料中带来大幅的钢材突击消费购买,需求量依然稳定。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制铁副社长中村真一表示,今年以来,汽车行业出口低迷一直延续,这导致汽车用钢下降。针对10月份开始提升消费税率,他表示这对日本国内钢铁消费影响有限。

日本经济产业省还预计,今年第三季度(7至9月)日本粗钢产量将为2548万吨,比上次预计的2589万吨有所下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