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8月CPI环比上升0.1% 不及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9日16:43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9月19日电 欧盟统计局18日公布的欧元区8月CPI终值显示,由于能源价格维持在低位,欧元区8月CPI环比不及预期。

欧元区8月CPI环比上升0.1%,预期0.2%,前值-0.5%;欧元区8月核心CPI同比上升0.9%,预期0.9%;初值0.9%;欧元区8月CPI同比上升1%,预期1%;初值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19个国家中,8月CPI同比升幅居前的是罗马尼亚(4.1%),匈牙利(3.2%),荷兰和拉脱维亚(3.1%),升幅垫底的是葡萄牙(-0.1%),希腊(0.1%)和西班牙(0.4%)。

和7月相比,欧元区有9个国家CPI同比下降,6个国家保持不变,12个国家上升。

8月对欧元区CPI贡献最大的是服务业(0.6%),紧随其后是食品、烟酒(0.4%),和非能源工业品(0.08%),能源对通胀的贡献为负数(-0.0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